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部门资讯

市税务局窗口推进“四无”服务

发布日期:2019-04-02 16:13 [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窗口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以“互联网+税务”为载体,直面纳税人办税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积极推进“四无”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一是多种形式相结合,服务“无距离”。按照《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要求,全面规范服务行为,切实履行各项服务承诺。坚持团队服务与单独服务相结合、网络服务与面对面服务相结合、硬件服务与软件服务相结合,积极开展预约服务、午间服务、周末服务、延时服务、流动服务等,确保涉税服务零缺位、零延时、零差错。

二是多种培训相结合,服务“无间断”。通过开展行业活动、纳税人学堂、纳税人之家、风险应对集中约谈以及各种专题培训等时机,进行税收政策和业务技能培训。根据纳税人需要,采取随到随学、上门服务与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提供形式多样、内容全面、针对性强的培训,实现纳税人所学即所需,所用即所学,促进纳税人税务处理不间断。

三是多种宣传相结合,服务“无局限”。以办税服务厅为主阵地,借助网站、电视、广播、报刊等载体,依托QQ群、微信群、APP、邮箱及定期向重点税源户邮寄《涉税信息月报》等形式,及时传递最新税收政策。开展税收宣传月、志愿者服务、关注弱势群体等税收公益活动,让服务无处不在。

四是多种保障相结合,服务“无保留”。及时传递和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主动释放政策红利。积极开展执法督察,规范税收执法行为,严格对照税务行政处罚的量化标准,统一口径,执行一个标准、一把尺子,防范和杜绝可能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公开监督电话,设立监督台,主动接受纳税人监督和评价,切实保障纳税人合法权益。


来源:盐城市行政审批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