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部门资讯

射阳县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

发布日期:2019-06-06 16:11 [ ] 浏览次数:

今年5月上旬,射阳县将县房产管理处所属的房产交易管理、交易档案管理、房屋面积测绘审核、网签合同备案4项职能,全面划转至县自然资源管理和规划局,推动不动产“登记+交易”一体化,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不动产统一登记,成为全省不动产登记整合最彻底的县份之一。

自不动产登记窗口整合后,该县对不动产登记系统进行功能扩展和调整,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将原交易登记重复的审核审批环节进行大幅度精简和合并,建立“三精简、两合并、一家测”的工作机制,即精简商品房转移登记交易备案的受理和审核、存量房转移备案的受理和审核、抵押预告登记转正式的备案受理和审核3个环节;合并办理商品房销售预告登记和抵押预告登记、办理存量房网签合同备案和不动产登记受理2个环节;实行“多测合一”,并将测绘融入权籍调查工作之中。此举使原来存量房买卖的4个流程9个环节,缩短为2个流程4个环节。同时,在颁发预告登记证明后,可实现“再见一次面审批”,并将商品房不动产登记及抵押登记时间缩短为0.5个工作日以内。此外,该县还对不动产的交易、纳税、登记窗口进行调整,为二手房办理过户登记业务,提供水、电、气业务“一条龙”配套服务。目前,该县不动产登记窗口已办理业务近2000件,平均办结时间在3个工作日以内。(董素印 李湘莉)


来源:盐城市行政审批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