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部门资讯

我市发出首批“行业综合执业证”

发布日期:2020-10-30 17:26 [ ]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上午,在盐都区政务服务中心,盐城优服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杨先生拿到了一张“特殊”的证书——我市首张人力资源服务业《行业综合执业证》。在这之前,10月29日上午,建湖县行政审批局为梅先生发放了我市首张住宿业《行业综合执业证》。这标志着我市“一业一证”改革正式启动实施

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岚介绍说,“一业一证”改革是我市继全面推行“全市通办、远程网办、全程帮办、掌上自办”企业开办“一件事”服务新模式后的又一项探索性改革,对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具体内容就是将一个行业经营所办理的多个行政许可事项,合并为一张载明经营者名称、法定代表人、经营场所及执业项目等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执业证》,扫描证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看到该企业所有的行政许可信息,实现准入即准营。

作为我市“一业一证”改革先行先试地区,建湖县、盐都区行政审批局分别选取了药品零售、人力资源、劳务派遣、宾馆等行业进行首批改革试点。以企业群众“办成一件事”为导向,以“减材料、少流程、减时限、少跑动”为目标,以“能减即减、能并即并”为原则,将多个环节多个事项合并办理,实现“一次申请、一窗受理、一站办结、一证准营”。以建湖县梅先生拿到的住宿业《行业综合执业证》为例,按以前的流程,住宿行业需要办理营业执照、公章刻制备案、银行开户、税务登记、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店招店牌备案、食品经营许可、营业前消防检查、消防验收备案、健康证等11个事项,要跑6个部门及窗口,提交11套59份申报材料,办理法定时限长达140个工作日。现在实行“一业一证”,只要在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一件事”综合窗口,提交一套42份申请材料,通过数据流转、材料共享、全程帮办,20个工作日就能领到一张《行业综合执业证》,材料精简29%,办理时限压缩86%,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压缩了审批时限,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大幅提升。

    据了解,市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推进“企业开办一件事”改革,力争将更多行业经营许可高频办理事项纳入“一业一证”改革范畴,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真正做到惠企便民、助力发展,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注入新动能。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