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部门资讯

陈璐书记调研检查我局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1 11:30 [ ]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下午,盐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璐来我局12345热线中心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岚陪同调研并汇报了相关工作。刘向阳、朱红江等同志参加调研。

陈璐书记一行对 12345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办理群众涉疫诉求工作进行了仔细检查,并详细调研了热线中心服务群众的创新工作。陈璐具体询问了12345热线坐席的配备情况,“人民来信”的办理流程,“一哨联办”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诉求的具体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方向,建立市县联动机制、开通群众涉疫诉求“1+11”个专用账户的具体办理情况。

在调研检查过程中,周岚就陈璐书记关心的问题以及市行政审批局特别是12345热线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举措作了汇报。一是动态更新疫情防控知识库。建立知识库定期更新机制,每天早晚与市防控指挥部综合组对接最新的防控政策,保证新的政策口径实时更新到位。对于咨询、求助类涉疫诉求,话务座席通过查询知识库在线解答。二是建立举报线索快速交办反馈通道。与市、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建立联动机制,明确专门联络人员,已开通“1+11”个专用账号,对于投诉、举报类涉疫诉求直接推送县(市、区)防控办调查处理,并与市防控办联合督办。三是组织实时培训防控政策。每天上午提前30分钟,专门组织话务员学习最新防控政策;同时在系统内设置公告,要求不同班次话务人员进入系统前先自行学习,要求迅速熟悉并准确传达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四是建立三方通话防控网络。已经建起100个街道(乡镇)、22个园区、319个社区防控网络,疫情线索报备、苏康码更新等诉求直接三方通话至当地,确保涉疫诉求快交快办。五是调整办理时限。调整涉疫群众诉求办理时限,对于涉疫诉求,全市各级12345承办单位“一小时内签收,次日办结反馈”,做到第一时间签收、第一时间调查、第一时间办理。六是建立集中诉求专班机制。对于群众投诉集中的涉疫诉求,及时梳理分析并组织研判,并以专报形式第一时间反馈给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陈璐书记充分肯定了我局的疫情防控工作,陈璐表示:盐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围绕“让群众没有不满意”的目标,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诉求,狠抓便民惠企服务工作,已经成为了服务群众的“总客服”、畅通民意的“连心桥”、服务企业的“直通车”。陈璐书记还对我局推行的12345热线“一哨联办”办理工作机制表示了认同,陈璐进一步表示:我们在全省首推“一哨联办”创新工作,建立起一个街道“吹哨”、一个部门牵头、多个市县部门协同解决问题的工作模式,推动行政资源下沉基层,就近、快速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诉求,是打造“响应型”政府的一个积极探索,社会反响良好,企业群众获得感明显,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的具体体现。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