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部门资讯

周斌市长专题调研指导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3 11:50 [ ]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来到盐城市行政审批局调研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运行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发挥好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桥梁纽带作用,准确解答、高效处置、及时反馈群众涉疫问题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织密扎牢全市疫情防控网。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群众涉疫诉求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能否及时受理、有效处理?周斌十分关心。他走进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话务大厅,察看坐席设置、话务员配备,了解群众涉疫问题反映渠道、受理处理等情况,要求全力统筹热线资源,提高热线接通率,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正面释疑解惑,发布准确信息,全力保障群众涉疫诉求“不断档、快落实”。看到大厅设置“一企来”服务专席、开通线上服务企业直通车,周斌要求强化数据分析,寻找共性问题,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周斌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充分肯定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全省率先实现“一号对外”、首创“一哨联办”、建立疫情诉求常态化办理机制等,感谢各部门为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优化营商环境所付出的努力。周斌指出,12345便民热线要坚持以政府服务群众的“总客服”、畅通民意的“连心桥”、服务企业的“直通车”为定位,以群众和企业为服务对象,热心、耐心、诚心帮助解难题办实事,做到群众有期盼、企业有呼声、政府有行动,用心用情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

周斌强调,要提升12345便民热线的学习力、改革力、协调力、服务力,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学习,有效整合资源,强化联动配合、沟通协调,增强服务能力,提高热线“一号响应、接诉即办”水平。要瞄准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品牌化目标,注重效率和质量,优化工作流程,利用信息化技术,推动便民热线提质增效,打造盐城12345便民热线品牌。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找准盐城营商环境在全省的位置,细化务实举措,补短板强弱项,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去年以来,我市在全省率先完成30条热线归并工作,实现12345“一号对外”;首创“一哨联办”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打造“响应型”政府建设,聚焦解决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动态更新疫情防控知识库、畅通疫情诉求交办通道、进一步压缩调整办理时限、建立集中诉求专报机制、建立三方通话防控网络、启动“多援一”远程协作机制、及时做好跟踪回访督办,畅通疫情防控“主入口”。

座谈会上,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周岚表示,市行政审批局将积极贯彻落实周市长此次调研讲话精神,巩固热线归并优化成效,畅通“一企来”专区和线上服务企业“直通车”等服务企业渠道,完善提升“一哨联办”工作机制,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开展电视问政直播,充分发挥热线疫情防控“主入口”作用,热心、耐心、诚心服务企业群众,打造盐城12345便民热线品牌。

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