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部门资讯

盐都“三诊式”服务助企纾困解难

发布日期:2022-06-13 14:56 [ ] 浏览次数:


盐都区行政审批局通过12345营商服务专线,创新开展“三诊式”服务,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持续擦亮“都满意”服务品牌。截至目前,营商专席共接到企业营商诉求296个,帮助67个企业和229位个体工商户解决问题303个,其中现场办结142个,诉求办结率达98.96%,专线满意度达97.92%。

营商专席“接诊”,开通企业需求“直通车”

“你好,我想在盐都区开个药店,请问去哪里办理?”

“好的,请稍等。如办理营业执照、药品经营许可证、二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请至盐都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F1、F15窗口。您可以留下邮箱号码,稍后我们会把材料清单发给您。”盐都区“营商专线”专席人员正耐心解答着企业咨询。

3月16日,盐都区正式开通89912345营商环境服务热线,设立2个营商服务专席,按照“一号对外、即时受理、按责转办、限时办结、跟踪问责”的工作原则,全天候接处企业惠企政策、审批事项办理等诉求,为企业提供点对点的精准服务。所有企业诉求都统一设置了“盐都营商”标签,将诉求内容和答复结果统一归集至专门的企业诉求数据库,形成动态积累、可持续利用的涉企诉求数据资源,并在12345月度运行报告中开辟涉企工单分析专栏,积极回应市场主体关切。

服务专班“会诊”,助企纾困解难“真收益”

“我是一家工程造价企业的负责人,拨打营商专线咨询如何在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内增加审计服务的项目。”诉求人朱先生表示,“营商专线现场连线政策专员,给予详细解释和操作辅导,节省了我很多时间。”

为及时响应并切实解决企业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盐都区行政审批局联动住建、资规、税务等24个涉企部门,挑选了46名业务骨干担任营商专线“政策专员”,组建营商服务解答专家组,负责涉企政策咨询和窗口审批事项咨询,提供“专家会诊式”的政策咨询和办事指引。同时,围绕“答得全、办到位、全区域”目标,政策专家组成员还定期会商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类政务堵点难题,变被动为主动,靶向解决问题,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专家上门“问诊”,畅通企业“最优解”

盐都区坚持“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理念,全面推行重大项目审批帮办代办服务,在全区范围内构建以局机关党员干部为组长,14个镇(区、街道)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56名镇村级项目代办专员为具体服务组员的“5+14+56”的企业服务专班,对涉及盐都的17个市级重大项目、80个区级“两重”项目,全面推行企业注册、项目立项、工程招标、权证办理等全链条集成化帮办代办服务,全力做好企业服务“金牌店小二”。截至目前已为83多家企业提供免费代办服务,6个重大项目已帮办代办完结全部审批手续。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