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部门资讯

新闻特写:大丰极简审批的四十个小时

发布日期:2022-06-16 11:06 [ ] 浏览次数:


6月1日13:30,大丰高新区蜂巢项目二期工程拿到了正式核发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从工程规划许可到施工许可全流程办理,仅用了40小时。这样的速度和服务,令项目负责人谢荣辉感动不已。

5月30日晚9:30

大丰区行政审批局建设审批科负责人康达中接到了一通陌生的电话,只听电话那头传来急切的声音:康科长,您好!我是高新区蜂巢二期蜂联创业空间科技产业园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现在我们正在会商办理施工许可证相关事宜,但有些问题不太清楚,想向您请教一下!

5月30日晚10:00

项目服务刻不容缓,了解到大致情况后,康达中立即向对方询问会议具体地址,并迅速联系科室业务骨干,驱车十余公里,在晚上10点赶到了会议现场。该项目是省重点工程,占地面积583亩,建设生产厂房22栋,总建筑面积为40余万平方米,二期项目土建投资17.87亿元,全部建成后可在大丰区形成完整的动力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已于4月3日通过零审批开工联合会商,取得承诺预审施工意见书,承诺期限60个工作日。

5月31日凌晨0:40

因办证节点临近,项目30日下午5时许拿到了工程规划许可证,但在办理施工许可证时,出现了难题。因施工单位是省外企业,项目部人员还未入库,合同无法归集。康达中迅速理清工作思路,在他的耐心指导下,建设单位清楚了办理流程,凌晨零点四十分,解决方案初步形成。

5月31日上午6:00

所有单位紧锣密鼓准备相关事宜,可省外企业人员相关证书、身份证件收集需要时间,人员材料也需要提交至市住建局和省住建厅审查。康达中紧紧抓住时间的空隙,带着科室人员提前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联系,在有可能出现问题的环节前先去解决问题,全力跑在时间的前面。
    5月31日晚10:00

通过1天不间断的努力,终于完成省外企业人员的录入和推送工作。

6月1日上午10:00

市住建局和省住建厅通过对入库人员的审查。合同归集的堵点至此全部解决。企业当即开始进行合同信息归集工作。

6月1日上午11:00

开始上传质量安全监督和施工许可相关材料。

6月1日中午12:30

通过质量安全监督手续技术审查。

6月1日13:30

所有手续完成,项目负责人拿到了新鲜出炉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这是大丰区行政审批局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这支服务团队的身影永远出现在项目最需要的地方。深夜3:00的评标室有他们的身影;节假日项目现场有他们登门问需上门送解的足迹;午间的会议室有他们联合会商、专家评审的声音……今年以来,已累计服务项目87个,解决问题106个。他们正聚焦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建设,集中精力助力项目早落户、早投产、早达效。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