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部门资讯

“我的12345”系列:群众点赞是对美丽青春最好的“注解”

发布日期:2022-06-20 11:05 [ ] 浏览次数:


为畅通群众涉疫诉求反映渠道,保障12345热线100%接通率,市行政审批局于4月21日组建了一支20多人的青年突击队伍,在经过3天强化培训后,突击队员全部上岗履职。一个多月以来,青年队员们认真履职,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困难,收获了一个又一个感动人心的“故事”。

5月6日,市民曹先生来电:他是一位上海返盐的务工人员,当天他在盐城高铁站下车后直接被带到水城度假酒店,他觉得房间太高档了,隔离住宿费用肯定很贵,酒店设施都不敢使用,心里很着急,希望12345平台协调去乡下老家隔离,能便宜些。已熟知盐城疫情防控政策的队员孙青霞,耐心的向曹先生解释,盐南高新区对集中隔离实施财政兜底,隔离费用由政府来承担。在现场解答后,曹先生非常感激,连说感谢政府、感谢党、感谢12345工作人员。

同样是6日,队员丁岩岩接到山东货车司机吴师傅的求助电话,他5月4日驾驶大货车从山东来射阳运送货物,当行驶至射阳县兴桥高速路口时,货车出现故障导致车辆无法行驶,因此滞留在当地路口,随车食物已消耗无几。丁岩岩立刻将吴师傅的情况形成紧急诉求工单,派发到射阳交通运输局,通过与交通运输局的沟通、协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求助者取得联系,前去救援。5月7日,丁岩岩给吴师傅做回访,他说,已经在回山东的路上,谢谢你们,谢谢射阳,你们让我在疫情中感受到很多暖意。

4月30日,张女士打来电话:她在某精密公司上班,疫情期间公司只发放工作日薪资,隔离期间公司并不支付薪资收入,张女士请求政府帮忙解决问题。队员许志敏接到张女士诉求后,仔细询问相关情况,并查询得知近期已有多次涉及该公司的类似投诉电话,随即派发了紧急工单到亭湖区人社局,要求协调解决。5月9日,在给张女士做回访时,她表示工人都已补发了工资,对12345平台服务十分满意,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政务热线一端连着政府,一头系着百姓。这些突击队员,虽然都是岗位新手,但他们用心接听每一个电话,用情落实每一件小事,让青春和活力在政府和群众的“暖心线”“连心桥”上绽放。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