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部门资讯

开拓创新争进位!市行政审批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省考指标分解落实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23 15:04 [ ]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上午,盐城市行政审批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省考指标分解落实推进会,分析上半年政务服务领域营商环境存在问题,谋划对标推进举措,研究部署落实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柏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单位、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保证会议直面问题、落实责任、开出效果,会前,市行政审批局就省考指标逐项制定推进方案,汇编成册,在会上下发予以充分讨论。会议开始,副局长沈国军传达了市考核办主任(扩大)会议精神,各指标牵头处室汇报了有关情况,各条线分管领导作了点评、谈了想法、提了要求。会上,局长胡柏林引导大家热烈讨论,分析问题,把握方向,形成推进落实举措。

会议最后,胡柏林局长就做好局系统营商环境考核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要以更高的站位看待考核工作。从国家层面看,这是胸怀“国之大者”的内在要求。从省市层面看,这是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必然要求。从部门层面看,这是“进位争先、不进则退”的不二选择。

要以更新的理念谋划考核工作。坚持系统思维高定位。要将考核工作与全市、全省优化营商环境计划方案,与全市、全局重点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体推进;要将考核工作置于全省乃至全国范围来思考和谋划,进一步明晰努力方向,切实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和科学性。坚持问题导向求突破。横向要与先进地区、先进单位比,纵向要与去年的工作比,对标找差,进一步明晰提升、突破的重点,强弱项、补短板,提高考核工作的整体水平。坚持开拓创新争进位。对标全省统一试点事项,聚焦全市自主改革事项,加快节奏,抓紧推广复制、固化改革举措、形成制度性安排,打造“盐城样本”,以我们营商环境指标的争先进位,开辟盐城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

要以更实的举措推进考核工作。聚焦优化机制,精准发力。通过分管领导挂钩领办、业务处室全程跟进、定期督查通报等工作制度,落实好“一指标一推进方案”,并采用“五个一”推进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工作推进到位。聚焦重点突破,靶向施策。主要是扎实抓好4个方面工作,着力提高市场主体服务水平,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切实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满意度。聚焦塑创特色,善作善成。要敏于发现、善于总结、精于宣传,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通过学习借鉴外地经验、推陈出新、集成出新、拓展出新等方式,塑创工作特色。当下,要围绕省督查激励事项,近年获国家、省认可推介的事项,近期工作开展有成效的事项等几个纬度,加强工作总结和提升,扩大工作影响力。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