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公告公示 > 公告公示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31 08:38 [ ] 浏览次数: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行政审批局党组

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8月3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炜东主持召开与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柏林同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张炜东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胡柏林同志主持会议,汇报了党组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葛明翔、朱伟、朱磊磊及有关同志,市行政审批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市行政审批局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张炜东组长指出,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监督是对践行“两个维护”的有力督促,对管党治党情况的深入检视,对行政审批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面促进,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共同深入做好本轮巡察工作。

张炜东组长强调,市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围绕“三个聚焦”,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围绕工程领域,紧扣招投标、建设、管理、维养、资金拨付使用等全流程,同步开展工程领域专项巡察;围绕“关键少数”,深入了解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履职律己情况,有选择、有重点地延伸巡察下属单位党组织,加强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职情况的监督,深入查纠政治偏差,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张炜东组长指出,对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开展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市行政审批局的高度重视,是对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配合巡察组通过个别谈话、调阅资料、下沉调研等方式了解情况,认真推进立行立改,切实加强信访工作,坚决做到自我革命不护短。市委巡察组将与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做好同题共答,以高质量巡察推进“清廉盐城”建设,为全市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柏林同志表示,要以高度清醒的政治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巡察工作要求上来,认真排查整改存在问题。要全力配合巡察工作,把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挖深挖透。对巡察发现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要更好地促进巡察成果应用,坚决扛起深化“放管服”改革大枢纽、联系服务群众大平台、展示政府服务形象大窗口的使命担当,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切实做到接受巡察与抓好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两促进”,真正把作风抓实抓细,推动工作水平得到有力提升。

市委巡察组巡察期间(2022年8月31日-11月8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5061605671(可接收短信),电子邮箱:ycswdyxcz2022@163.com,邮政信箱:江苏省盐城市A139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市政务服务大厅一楼西北角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1月8日(“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正常接收来信,暂停受理来电、来访)。根据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行政审批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此次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