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部门资讯

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在射阳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6 15:24 [ ] 浏览次数:

9月22日下午,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在射阳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精神,谋划和推进全市领域内工作争创一流,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好的感受度,更高的满意度。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柏林主持会议,副局长徐金珠、邢晓峰、王祥,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全市各县(市、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议开始前,参会人员集中参观了射阳县市民中心。座谈会上,各县(市、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交流,徐金珠、邢晓峰、王祥副局长进行点评。此次会议,不读稿子,大家敞开心扉一起找问题、想对策、抓推进,主要是对标先进地区,结合盐城实际,从夯基础、创特色、树品牌等三个角度交流如何重点发力求突破,以及征求需要市级层面解决的问题或者对全市面上工作的建议。

局长胡柏林和与会人员认真进行了交流,对相关工作作了询问和解答,帮助大家梳理了面上的问题,理清了工作思路和重点方向,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讲了四点意见:

一、抬高目标定位,对标最好水平,以“放管服”改革的实际成效服务保障全市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行政审批服务系统要主动对标对表,锚定一流水平,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营造更好更优的营商环境。一要顺应发展大势,在更大的主战场上深化改革。二要拓宽视野格局,在更广的坐标系中推进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在更严的新常态下做好服务。

二、紧扣服务需求,集中力量攻坚,以高效便利的一流政务环境回应企业群众期盼。

务必要抓住各层各级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的机遇,充分发挥协调办的作用,乘势而上、聚力攻坚,全面统筹夯基础、创特色、树品牌,着力补齐一批长期制约行政审批服务事业发展的短板弱项。一要深入推进标准化,破解发展不平衡。二要深入推进规范化,破解体系不完善。三要深入推进便利化,破解获得感不强。

三、聚焦重点领域,突出关键环节,以务实精准的改革举措培育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按照“1+4”的总体思路,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坚持全生命周期服务1条主线,围绕运营成本最低、办事效能最高、贸易投资最便利、发展预期最稳定4个方面,最快速度、最大限度地为企业纾困解难,雪中送炭。一要多措并举降成本。二要简化审批提效能。三要精准发力增便利。四要即时响应稳预期。

四、完善组织体系,凝聚整体合力,以争先创优的奋进姿态推动审批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拿出应考状态,强化争先意识,以指标排名之“进”确保营商环境之“优”。一要加大推进力度,确保任务落实。二要分级分类施策,打造竞争优势。三要广泛宣传引导,造浓改革氛围。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