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资讯

思想旗帜领方向 实干笃行开新局
——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柏林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11-20 20:21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奋进新征程上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11月20日下午,盐城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柏林以《学深悟透 实干笃行 推动行政审批服务高质量发展》为题,面向全局党员干部、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单位党员同志共计百余人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紧扣主题、体现内涵、把握精神,主要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干在实处、抓好工作落实等方面进行阐释和解读。胡柏林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实践的理论结晶、发展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在常学常新上实举措,在学思贯通上出实效,在细照笃行上见真章,争做新思想的“笃行者”“传播者”“践行者”。



胡柏林要求,要学深悟透思想精髓,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和核心要义,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中彰显政务担当。

一是坚持人民至上,深耕“微幸福”。聚焦企业群众高频办事需求,以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改革、“一证准营”释放制度红利;开展帮办代办服务赋能重大项目“开花结果”;推行保证金信用承诺和数字人民币交易等创新举措;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四级四同,构建“15分钟政务服务圈”,全市域推进“盐之e政务”一体机布设。

二是坚持守正创新,点燃“新引擎”。强化改革赋能,发扬首创精神。树牢“向下扎根”意识,注重调查研究,在解决问题上总结提炼、见底见效。增强精品意识,按照“市县联动、试点先行、一县一品、错位发展”的工作思路,重抓创新试点示范,纵深推进关键性、引领性改革在全市域遍地开花。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谱写“新篇章”。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对标找差、固强补弱、精准施策、加压奋进、聚力攻坚,确保省考指标进位争先、重点工作落地见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以“想为愿为”的初心情怀,擦亮“勤学善为”的奋斗底色,书写“可为有为”的盐城美好政务服务答卷。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