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资讯

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4-01-15 14:31 [ ] 浏览次数:

1月13日,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年度工作务虚会,回顾2023年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交流探讨2024年工作方向。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行政审批局,市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盐南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市行政审批局各分管领导对条线工作进行点评,并对今年工作进行部署。

胡柏林指出,全市政务服务系统以实施“盐城美好政务服务三年行动计划”为主线,在政务服务事业创新发展上实现了新进步,展现了新作为,美好政务服务三年行动计划首战告捷,政务服务重点突破年圆满收官。



胡柏林表示,虽然2023年全市政务服务工作取得了成效,但是距离上级要求、工作目标、群众期盼仍然存在不少差距和不足。全市政务服务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推动政务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胡柏林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纵深推进美好数据政务行动的关键之年,更是部门发展历史上重要的转型改革之年。全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对优化政务环境的部署要求,以“美好数据政务三年行动计划”为统领,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坚持“市县联动、试点先行、一县一品、错位发展”的工作思路,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

一是以全市通办为首推任务,推行“1+N”模式,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的全流程网办和代收代办。

二是超前谋划“三数”工作,推动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的协同发展。

三是推进政务数据资源管理,建立健全数据管理机制,创新数据应用服务,加强数据安全保障。

四是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深入推进市县镇村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线上线下同步提升服务质效。

五是聚力打造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新生态,开展公共资源交易攻坚行动,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探索“数字赋能”。

六是切实提升12345热线服务效能,提高热线接通率、交办准确率、服务满意率,抓好“一企来办”服务平台建设,推进全省民声智慧听一体化服务平台在我市试点工作,彰显数据赋能、建言献策、参谋辅政作用。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杆。2024年全市政务服务工作者将继续团结协作,推动政务服务工作不断进步、追求卓越,以实实在在的成绩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贡献系统力量,奋力谱写新形势下盐城美好数据政务新篇章。

局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盐南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