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资讯

我市全面推进企业开办服务重心下移

发布日期:2024-03-18 20:04 [ ] 浏览次数:

日前,市行政审批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了《盐城市企业开办服务重心下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旨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率,推动企业开办服务向基层延伸,为企业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企业开办服务。

一是构建全覆盖服务网络。全面梳理现有政务服务资源,合理规划服务站点布局,确保每个镇村都有便捷的政务服务渠道。通过绘制企业开办网格图,配齐配强专兼职网格员队伍,配备必要的设施设备,构建全市统一的企业开办服务网络,着力打造“15分钟企业开办服务圈”。

二是扩大便民化服务内容。制定企业开办服务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明确各个环节的办理流程、申请材料、承诺时限等要素。同时,拓展登记服务内容,支持探索将企业变更、注销登记纳入服务内容。通过与银行、邮政等机构的合作,拓宽政务服务的渠道和覆盖面,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捷。

三是创新开办服务模式。为了进一步提高企业开办效率,《方案》鼓励各地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通过推行“全程网上办”“邮寄办”“帮代办”“自助办”等办理模式,实现线上线下融合,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少出门或不出门,真正实现“不见面、零跑腿”。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与保障措施。为确保企业开办服务重心下移工作落到实处,《方案》要求各地强化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使用率。重视人员培训,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加强监督评估,推动服务点持续优化和提升。此外,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深化企业开办服务重心下移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更多优质资源向基层延伸,同时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提升企业开办服务质量和效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