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云端”分析 “数说”发展
阜宁县发布市场主体智慧分析平台

发布日期:2024-03-04 20:20 [ ] 浏览次数:

近日,阜宁县行政审批局发布阜宁县市场主体智慧分析平台,平台将登记注册、信用监管等数据进行归集,在时间、空间等多个维度实现数据的采集、上云、可视分析,为县域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一是“数说”市场发展,打造县域经济沙盘。通过全面分析县域市场主体现状,将县域8万余家市场主体按区域、按类型、按规模精准画像,全景展示县域经济发展总体概况,为县域经济决策部署提供基础大数据依据。

二是“慧治”产业云图,助力产业体系建设。根据县域市场主体产业分析建模,形成产业发展数字分析地图,据此动态调整县域产业分布、区域分布,为招商引资、集链成群、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提供数据支撑。

三是动态跟踪,统筹匹配精准施策。实时跟踪市场发展趋势,聚焦高成长、高衰减行业发展,精准匹配产业要素资源,推出针对性产业优惠政策,为县域职能部门精准服务市场主体提供选择支撑。

下一步,阜宁县行政审批局将升级完善智慧分析平台,进一步加强区域经济数据深度分析,完善市场主体服务体系,促进政务服务精准化、高效化,充分发挥数据的基础资源作用和创新引擎作用,赋能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