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部门资讯

市行政审批局2022年度组织人事工作十大新闻

发布日期:2023-01-12 17:49 [ ] 浏览次数:

2022年,市行政审批局组织人事工作,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紧围绕自身职能,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创新举措,多项工作实现历史上的第一次,有效激发了全系统党员干部的活力。

01 扎实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局中心组带头学习,深入基层、联系实际开展专题读书调研活动,完成调研成果报告、心得体会16篇。邀请市委宣讲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全体公务员自觉开展网上在线学习和省市各类培训班学习,全面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良好氛围。

02射阳县行政审批局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8月30日,射阳县行政审批局获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这是首次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表彰,是我市历史上第一次获此殊荣、也是本届表彰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系统中全省唯一、全国唯一的县级行政审批局。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分别接见获奖单位代表。市行政审批局专门发送贺信。《光明日报》《新华日报》等重量级媒体纷纷点赞报道。

03 举办“学习二十大、对标射阳局,争当最美政务人”巡回宣讲活动。

通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射阳县行政审批局和全市“最美政务人”的先进事迹,激发了全体政务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气神,推动引领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宣讲活动先后在东台、滨海、市直等地举行,观众600多名。

 

04 首次赴外举办党员干部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双提升”培训班。

为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取得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汲取党的创新理论力量指导行政审批业务实践,11月16日至20日,全市行政审批系统50名党员干部专程赴浙江大学开展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全面提升全系统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战略眼光和业务水平,锻造“政务铁军”。


 

05 建立岗位职责清单制度。

该制度是市行政审批局年度十大创新项目之一。按照系统观念和效能优化的思路,对各处室各岗位职责全面汇总梳理,最终明确局机关13个处室工作职责105项、具体岗位职责500多项,覆盖局机关行政、参公、事业和技术性辅助岗位等全部工作人员,为各岗位工作人员找准定位、充分履职提供了指引。

06 关心关爱客籍人士和名校优生。

为进一步体现对客籍人员和名校优生的关心关爱,虎年春节前夕,首次召开局系统客籍工作人员和名校优生迎新春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回忆美好过去,总结一年成绩,展望来年愿景,祝福全市行政审批事业取得更大成就。

07 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导向,大力选拔晋升想干事能干事、攻坚克难勇担当、苦干实干好作风干部。全年共向市委推荐干部3人,其中提拔1人、晋升职级2人;选拔使用科级干部11人,其中提拔重用3人、晋升职级7人,调整使用1人。

08 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

科学考核干部实绩,激励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充分履职尽责。19名试用任职期满干部经考核合格正式任职,9名专业技术人员获得职称晋升,引进名校优生4名。

09 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获得市以上表彰。

评选出31名考核优秀人员、15名局表扬人员和5个优秀处室,一批集体、先进个人获得市以上表彰。

10 选派年轻干部到基层挂职锻炼。

选派1名选调生到亭湖区基层锻炼、2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交流挂职、1名干部参加富民强村工作组驻村帮扶,进一步提升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