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部门资讯

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务虚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7 17:35 [ ] 浏览次数:

1月13日,盐城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回顾交流过去一年工作的特色亮点,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标先进地区,思考谋划2023年的思路举措,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干劲。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市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盐南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市局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在交流中找准问题、在研讨中拓展思路,进一步理清了今年工作重点抓什么、怎么抓、实现什么目标、达到什么效果。

胡柏林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深入分析,充分肯定各方面工作成绩,共同探讨推动行政审批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途径,努力为全市企业群众提供“美好政务服务”。

全面客观抓总结

过去的一年,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积极克服疫情冲击等诸多挑战,始终围绕服务全市中心大局,聚焦保市场主体、便利企业群众办事,全力以赴抓改革、谋创新、优服务、促发展,推动全市政务环境不断优化,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工作,实现了全年“最好结果”,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广大干群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一是改革创新项目实现重大突破。二是政务服务能力实现有效提升。三是公共资源交易实现规范监管。四是12345热线服务实现一号响应。五是机关党建工作实现组织有力。

系统谋划促发展

树牢全市上下一盘棋的理念,强化市县联动,加大改革创新力度,通过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力争推出一批具有后发竞争优势,能够彰显盐城特质的“放管服”改革创新项目,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打造全国首创、全省领先的全市域一体化的“盐城样本”。2023年,市行政审批局将在全市统筹实施政务服务十大标志性攻坚项目。

聚焦重点抓关键

要突出主责主业,扎实抓好一扇门、一个窗、一张网、一条线、一件事“五个一”工作,这既是做好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基本点,也是优化政务环境的突破口。一是要推进实体大厅建设。二是要推行专区综窗服务。三是要推动全程网上不见面办理。四是要加强12345热线服务。五是要深化“一件事”改革。

优化作风提效能

党的二十大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要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坚持稳中求进主基调,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始终以奋发有为的状态、一往无前的斗志、真抓实干的作风,打造沿海地区一流政务环境,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见担当、展作为。一是要保持定力扬正气。二是要激发活力鼓士气。三是要锤炼能力长力气。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