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资讯

胡柏林在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
深入解读32条“企求速办”工作规则

发布日期:2023-11-02 17:43 [ ] 浏览次数:

11月1日,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康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出席。



会上,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柏林对《盐城12345热线“企求速办”工作规则(试行)》(以下简称《工作规则》)进行深入解读,扩大政策知晓度,推动政策落地见效。



胡柏林表示,民营经济是盐城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新出台的《工作规则》共九章32条,既是保障企业诉求办理质效的“硬招数”,也是全面优化企业服务的“升级版”,对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有重要作用。我们要坚定把民营企业的事当自家事,对照《工作规则》落实强化各部门为企服务能力,紧盯诉求办理质效,全力以赴为民营企业发展上解忧、环境上解压、政策上解惑、帮扶上解难。



今年以来,我局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通过紧扣“诉求解决”、“政策解读”、“上门服务”,打造有“温度”的12345“一企来”服务专区。更新全市944人的涉企政策解答专家组,全天候在线受理企业开办、税务服务、证照管理、审批服务等诉求;定期梳理国家和省、市支持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文件,将经济政策特别是企业关心的、咨询高频的问题按照“一问一答”形式,第一时间上传到12345涉企政策知识库;建立沟通研判机制,针对企业高频诉求迅速展开研判,制定处置方案,对重点、难点问题通过“一哨联办”机制加以解决。同时,积极探索服务企业创新举措,推出“一图读懂”企业服务手册,定期组织相关部门政策专员进企业、访一线,提供“上门”服务。

下一步,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将把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督导问效,努力为开创盐城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