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部门资讯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3-02-21 14:44 [ ] 浏览次数:

     2月1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国锋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张炜东组长向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柏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25日至11月3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行政审批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了政治体检。

巡察组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行政审批局党组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2019年“放管服”改革、2021年商事制度改革工作受到省政府督查激励。2019年至2021年,连续获全市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不够到位,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树立不牢,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有不足;廉政风险防控不严,纪律规矩意识有待加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有欠缺,党建引领作用未发挥好。对问题的整改,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放管服”改革全面深化;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质效。

张国锋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内生动力;二是把握重点环节,不断提高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效能;三是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凝聚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合力。

胡柏林表示,巡察组客观中肯地指出了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市行政审批局全面认领,坚决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强化政治担当,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切实履行整改工作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切实落实整改工作举措;三是持续长效发力,以锲而不舍的韧性巩固整改工作成果。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葛明翔、朱磊磊以及第一巡察组其他成员,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保密工作等专项检查组有关同志,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戴永根,市行政审批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及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