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无需跑腿,一键申报!
盐都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报装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发布日期:2024-03-11 18:11 [ ] 浏览次数:

“没想到自己赶上了好政策,动动手在手机上就可以完成充电桩报装申请。第二天供电公司就上门给勘察现场并安排装表接电,真是很方便。”自2月份起,盐都区全面实施居民充电桩报装“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集成改革,作为第一个受益者,家住盐都区观棠府的王先生感慨万分。

为解决居民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报装多跑腿、反复跑等问题,国网盐都供电服务中心联合住建、人防等部门推出“居民充电桩报装一件事”服务。通过制定《居民充电桩报装“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实施方案》,梳理电动汽车充电桩报装关联事项,强化业务协同,优化服务流程,将涉及的充电桩装表接电申请、物业(或村、社区)盖章确认、施工方案设计与确认等事项集成办理,全力保障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

证明文件“免证办”

改革后居民可以在“网上国网”APP点击“充电桩接电”一键申请。原来需要到窗口提交的身份证、不动产权证等证照证明材料,现在通过数据共享方式即可获取,推动居民充电桩报装进入“绿色通道”免证明服务新模式。

事项材料“整合办”

整合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报装涉及表单,形成《居民充电桩报装“一件事”申请表》,群众填写“一张表单”即可完成申请,无需再到供电部门和小区物业往返跑,充电桩安装接电更迅速。

业务办理“限时办”

针对纳入充电建设“一小区一策略”的试点小区,通过提前整体规划的方式提前布局充电配套设施,在接收报装申请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装表接电(表前业务),免费为业主安装电能表及表箱。

下一步,盐都区立足企业群众“高效办成一件事”需求,进一步强化“一件事一次办”统筹推进力度,扩大“一件事一次办”覆盖范围,全力推进政务服务工作提质增效,切实提高群众办事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