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资讯

市行政审批局在招投标领域持续应用信用承诺替代投标保证金

发布日期:2024-03-19 19:53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降低交易成本,助力企业发展,市行政审批局持续深化招标投标交易担保制度改革,在全市工程建设项目中持续推行信用承诺替代投标保证金制度。

该项制度在2023年7月至2023年12月试行期间,共计48941家次投标人选择使用,累计替代保证金78.14亿元,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受到市场主体的肯定。

为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今年初,市行政审批局即联合各行业监督部门,印发《关于继续推行信用承诺替代投标保证金的通知》(盐行审发〔2024〕10号),同时对交易系统进一步优化提升,持续助力市场主体降低交易成本。仅2024年1-2月,就有117个标段、9683笔数投标人选择使用信用承诺函替代投标保证金,替代金额达17.8亿元,应用占比达58.69%。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持续关注市场主体的体验感,以信用管理为抓手,进一步优化信用信息归集,推动信用信息在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的高质量应用。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